不来一发么

我是【学物史地不如粉盾冬】的一发完结

一个小甜饼(哼就算Loki 变小了也是Loki )

七月初酒:

吧唧一整天都觉得有些心神不宁。


上一次出现这种感觉还是在罗马尼亚买李子的时候,后来就发生了内战。

他绕着整个房子检查了一遍,水关着,很好。天然气关着,很好。玻璃窗关着,很好。史蒂夫不在家,一点儿也不好。

吧唧回到客厅沙发坐下。

“bia ji——”
“谁?!”
战士的警觉让他一秒钟从座位上弹了起来,习惯性的摆出战斗姿态。
沙发上他刚坐下的地方赫然站着一只小人儿。
大眼瞪小眼。
“你是谁?!”
“你是谁?!”
……
“你为什么在这里?”
“你为什么在这里?”

……
吧唧甩了甩新装上去还不太适应的左臂,伸出一根金属手指戳了戳,“回答。”

小人儿环顾了一下四周,换了个姿势坐下来。

“这不是拿着盾牌那家伙的房子么,你又是谁?”

“你认识Steve?”吧唧收回手,蹲下来和小人儿平视。

“嘁……”小人儿发出不明所以的一声,扬起脖子,似乎能让自己看起来大一些,“你为什么在他房子里?他居然藏了个男人??”

“……”虽然这只小人儿说话有些讨厌,但似乎并没有恶意,他想起上次打架的时候那个可以变小变大的人,嗯……也是Steve的朋友么,果然Steve的朋友都很神奇。

“你找Steve有事?他出任务去了。”吧唧觉得蹲久了腿有些麻,挪了挪位置在旁边坐了下来,“我叫Bucky,你呢?”

“…………”
“或者我就叫你,小人?”
“……loki。”

吧唧忍住伸手戳戳戳的想法,毕竟看起来有些不太礼貌。

“所以你是大盾的男朋友?”

“……朋友。”

“嘁。”

“你要吃点什么吗?”吧唧觉得对客人应该更友好一些,他站起来走到冰箱面前,并在冷气袭来时露出有点复杂的表情。

冰箱上层摆着用保鲜膜包好的蔬菜,洗干净装在盒子里的水果,沙丁鱼罐头玉米罐头,还有前几天从超市买回来的小零食,昨天晚上吃剩下的还有大半块的蛋糕。

“蝼蚁的食物,有什么能吃的……”

“什么?”吧唧专注于寻找食物没听清loki的回答,歪着头想了想把手伸向了蛋糕。

“有布丁吗?”
…………



Steve Rogers 结束一天的战斗回到家,打开门看到的是这样的场景。

吧唧以“好无聊没劲透了想出去打架我要史蒂乎亲亲才能好(并没有)”的神情摊在沙发上,面前是明明昨晚还剩下了一大半的空蛋糕盘。

“Buck!我说了别把零食当饭吃……”Steve.mommy.Rogers 朝他的好朋友走过去。

“Steve你回来了,你有个朋友来找……”
“loki?!”
大眼瞪小眼。

“OK……我觉得需要通知一下Thor。”

在小loki炸毛蹦哒叫喊着“不准告诉那只蠢锤子!”的同时队长冷静的打开了通讯器。

“Thor,我想你需要过来一趟,你弟弟在我这儿,他……出了点问题……”

三分钟后,披着红色披风的金发大个子大踏步的从窗外飞进来。

“吾友,听闻loki……”大个子顿住脚步,“loki?”

吧唧发誓看到了他眼睛亮了亮。

“所以这又是loki的恶作剧魔法?”

雷神Thor,一边再一次地尝试伸手抓住自己玩脱了的弟弟,一边略带歉意的对好友解释,“大概是阿斯加德太无聊了,他总是想搞个大新闻。”

“……那么,魔法能解除吗?”Steve看着沙发上冲着雷神呲牙裂嘴的loki问到。

“通常他的魔法作用时间都是24小时,时间过去就会自动解除。”Thor总算抓住了小loki,并把他固定在自己的肩头,loki抓住他垂在耳边的头发,坏心眼的用力拉了拉,“多谢你,队长。”


“真可爱。”吧唧目送兄弟俩飞走之后嘟囔一句。
“Bucky觉得Loki 可爱?”
“嗯。”吧唧伸出食指和拇指比划出一个距离,“小小的,跟以前的你一样。”
“…………”队长觉得要提防Loki把魔法作用在自己身上了。



彩蛋。

后来Steve在网上买了一只小小的美国队长的盾坨送给Bucky,Bucky很高兴,问他还有没有别人的,第二天快递员送来了一箱冬坨。

Bucky和Loki混熟了之后总是一起去做头发护理,据说双人同行可以第二个半价,Steve开始考虑美国队长留长发的可能性。

Steve打电话问雷神要不要一起去洗头,雷神在电话那头轰隆隆地回答“男子汉大丈夫不拘小节,随便洗洗就行还去什么理发店,那都是娘们儿干的。”

据说Loki和Thor又在天宫打了一架,雷神被捅了一刀休了半个月病假,Loki被关了起来。

吧唧打电话问查查要不要一起去做护理,查查温柔的回答他
“滚。”

后来复联出任务的时候快银跑来问吧唧。
“嘿你跟教授说了什么,他抱着我爸哭了一晚上,我爸说要卸了你的手。”

评论

热度(220)